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 工程实习
平谷普析通用公司弱电项目实习记录
时间:2009-06-17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08年5月,作为刚刚学习完弱电集成师课程的弱电新手,随同带队老师,一起来到了位于北京近郊平谷区的普析通用公司,度过了一段印象深刻的实习生活。

首先向大家介绍下我们的实习现场环境:
  平谷区位于北京东北部,处于京、津、唐交汇的三角地区。平谷三面环山,水系独立,环境无污染,是国家生态示范区。平谷现有金海湖、京东大峡谷、湖洞水、飞龙谷、丫髻山、京东大溶洞、京东石林峡、京东淘金谷、老象峰、凤凰台等十大游览景区。

  位于兴谷开发区北部的普析通用公司是一家从事科学仪器研制、生产、开发的高科技企业。而我们这次实习的地点正是他们新扩建的厂房和研发中心。

                              平谷区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环境很好

和带队老师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
  整个厂区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由车间(楼高4层,内有电梯3部)、老车间(楼高2层)、办公大楼、员工宿舍楼(楼高5层,其中1~3层为员工宿舍,4~5层为宾馆,观光电梯1部)、运动馆(面积约为1000平米)、仓库楼、科研1号楼(楼高三层)、科研2号楼(楼高6层,内有电梯1部)等部分组成。根据甲方要求需要24小时监视厂区大门、厂区公共主干道、各车间主要通道楼梯口、各办公楼门口、宿舍楼公共走道、电梯等的人员进出情况。
  同时,还要完成对办公楼、员工宿舍楼和新车间的网络、电话的综合布线及交换机、路由器、机房的安装调试工作。

  到现场的第一天,基本上是了解施工现场环境,以及设备进场安排,将大量设备材料集中运往监控总机房存放。之后是住宿安排和个人物品整理,6~8个人住1间宿舍,上下铺,有公共浴室,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只有脱离了学校才能感觉到学生时代是多么幸福,呵呵,扯远了,书归正文,继续介绍实习生活。

  实习第二天,实习老师安排了当日的工作进度,主要是对监控和通信主干线进行管道铺设,包括从监控主机房到各厂房、办公楼、宿舍楼1层弱电井的视频线、控制线、电源线的铺设。虽然监控电源使用了220V集中供电,但是由于主干线是选用了光纤传输,所以这几条线缆还是一起铺设了。
  光纤本身铠装,且有防断钢丝,所以很坚硬,用穿线器进行地下管线的作业时十分容易,即使中间有些许阻挡,也是很轻松就拉过去了。只是有些线路距离比较远,直线距离在200米左右,这时候,光纤、电源线、控制线外加穿线器,4根线合在一起,再加上管道中的零散杂物的摩擦,使得这线死沉死沉的。单独穿线器穿过管道时候还比较轻松,等往回拉的时候你看吧,都赶上拔河了。这头有2个人在送线,另一头4个壮小伙喊着口号在拉。这可不是光用蛮劲就行的,光纤虽然有防拉钢丝,但是它自身也是有弯曲半径的,如果低于这个半径的话,就有断裂的可能性。这东西和视频线可不一样,断了就得找专业人员来进行熔接,那工作量就大了去了。所以,送线段要尽可能把线平方,让它们以近乎平行的角度送入管口,另一端的哥儿几个都猫着身子,让线缆也尽可能的平行出来。

   
 1个工作区差不多50多个工位,这才一小部分  刚去前几天,大家都还比较兴奋


分页:[1] [2] [3] [4] [5]
上一篇:白洋淀温泉城别墅弱电项目实习记录
下一篇:施工心得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