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网络通信
3G是无线城市建网主流技术
时间:2010-05-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目前,全球建设“无线城市”正形成热潮,记者从中国普天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国无线城市建设适宜采用GBC路线:即以政府应用为先导,然后培养民众使用和发展民众应用,再启动商业化应用。而在建网技术方面,由于3G标准具有成本和政策等优势,必将成为“无线城市”网络中的主流技术,其中TD-SCDMA有政府支持和全国网络优势,应该成为国内“无线城市”建设的主力军。

  全球无线城市建设形成热潮

  根据相关统计,2007年,全球在建和规划中的“无线城市’已经超过1000个,海外有关机构预计,到2010年,全球“无线城市”将增加至1500个。显然,全球“无线城市”的建设大势所趋,已经形成当今世界的潮流。

  这主要是因为“无线城市”作为“第五公共事业”将提高政府和企业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改进公共服务、加强公共安全;消除数字鸿沟、改善人民生活;优化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繁荣。因此,“无线城市”这个概念自从出现以来一直受到全球各国政府热捧。

  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电信运营商大量进入“无线城市”建设,使得“无线城市”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传统电信运营商具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新兴的“无线城市”业务可以在原有的话音、数据业务基础上来拓展,等价于利用现有网络提供更高附加值的服务。

  GBC路线比较符合我国国情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范围内,参与“无线城市”的建设者颇多,真正实现“无线城市”良好运行的成功案例却不多。

  2008年正当国内“无线城市”建设如雨后春笋一般时,不少国外“无线城市”运营商宣布退出其运营,如美国最大的无线城市服务商MetroFi在2008年6月宣布全国范围内暂停无线城市建设。与大多新鲜事物一样,短短六年时间“无线城市”经历了“概念提出->泡沫->泡沫破灭->理性发展”四个阶段。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