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电视监控
韵达快运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时间:2009-07-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著名的物流企业遇到的最大难题?

    作为中国快递行业十大品牌之一的“韵达快运”来讲,迅猛发展的市场机遇,给了韵达快运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场竞技的机会。为了达到公司的客户理念“安全、快捷、准确”,韵达快运在数字监控系统的建设上可谓是重金投入,力求完美。

    2005年底,韵达快运的服务范围已经遍及全国31个省,1346个县级以上城市,每天的接件能力已经达到每天11万至30万票。最重要的安全方面的保证---监控系统的建设迫在眉睫,当时就由上海诺维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设计和实施了300路基于DVR的数字监控系统。这个监控系统一直为韵达快运服务了3年,为其担当了重要的安全保卫任务以及快速查找快件的任务。

    随着DVR系统使用的不断深入,数字监控系统成为了韵达快运每天使用频率仅次于出账系统的一个核心业务系统。几大部门的经理每天都要跟视频监控系统打交道:从防盗->查件->搬运的标准化->人员出勤->绩效考核等等。然而几年下来问题也随之产生:

    1、物件或人员的查询,经常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有时还经常查不到;

    2、录像图像的清晰程度差。最高是CIF格式;录像经常会出现跳帧的现象;

    3、前端摄像机非常的多,维护起来非常麻烦;

    4、录像查物件或人员的查询,由于10几台硬盘录像机的系统时间稍有差异,就会造成系统录像时间的差异,寻找时要经常换算之间的时间差;

    5、操作大厅的灰尘非常的多,硬盘录像机及摄像机虽有保护,但清除灰尘的工作量,也是巨大;

    6、前端摄像机里面的图像,尤其是很多收件区,重复录像非常严重(当时设计时,考虑没有盲区的要求),造成寻找困难;

    7、局域网内部使用非常慢,并且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看图像及录像时经常需要跳转很多录像机,造成效率底下;

    8、传统的移动侦测方式进行录像,使得录像片段非常的多,几乎接近于24小时录像,录像的资料分散存储,极易丢失,极难搜索;

    9、对重点区域的监控只能增装摄像机以及安排专人去监控和管理;

    10、无法将所有的图像汇聚到一个监控平台上,使之形成一个可以真正展示韵达快运企业形象的平台。(无法放到互联网上以及上大屏幕)

•韵达快运监控系统需求分析---如何破冰?

    借韵达快运乔迁需新建视频监控系统之机,上海诺维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新就数字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设计,充分考虑前面客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如下分析,旨在提高韵达快运企业的安保和生产管理水平,保证企业人、财、物的安全:

    1.监控系统升级为全数字化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达到网络化、实时报警监控和事后查询的要求。

    2.视频前端设备需要保证4CIF的分辨率和25FPS的实时视频流。

    3.视频前端设备要适应全天候的环境,保证视频的清晰度。

    4.采用全景的摄像机,减少安装摄像机的数量,以及保证操作流程的全程化监看。软件系统平台,需要支持全景摄像机。

    5.视频前端设备同时支持双码流,保证4CIF的分辨率和6FPS的存储视频流。

    6.需要最多72点实时查看功能,并对有警报的点,实时的进行切换。

    7.支持可切换的电子地图,方便各部门主管进行各自区域的快件查询。

    8.整套系统必须能够同时支持有分析功能的许可证和普通录制功能的许可证。

    9.多种的录像策略

    10.视频监控软件和分析软件必须共享同一个平台。

    11.所有的录像统一存放,全部存放到一台做过RAID的磁盘阵列里,千兆外联方便随时存入及调用。

    12.支持任意组合的录像回放界面,将想监控的区域内的网络摄像机,放到一个界面上,锁定同一时间,进行同时回放。

•新增的智能视频功能

    a.具有实时的图像智能分析和报警联动功能。

    b.在夜间有人在大厅逗留超过1分钟报警到保安室。

    c.在人流通道上如果有物品遗留超过1分钟报警,主监控大屏幕切换到该摄像机视频。

    d.当天的大厅人流量报表,准确的体现大厅哪个区域流量最高,大厅的哪个时间段流量最高。

    e.对夜间在大厅逗留人员的搜索必须在1分钟内完成。

    f.具有对前端摄像机进行破坏或者是对线路发生异常,能通知到保安室。

    g.统计每天近1000辆汽车的进出情况,做出流量分析。

•韵达快运智能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描述

    韵达快运新厂区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一期项目分为仓储大厅和操作车间流水线两个部分。根据不同地方,不同摄像范围,仓储大厅采用安讯士公司的AXISP3301固定半球网络摄像机以及AXIS207的组合。操作车间流水线采用安讯士公司的AXIS212PTZ网络摄像机。整个厂区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分别由网络摄像机,存储服务器,智能视频管理系统等三部分组成。

    仓储大厅采用的AXISP3301固定半球网络摄像机,该款网络摄像机配备了防拆卸保护罩专为室内暴露环境中的隐蔽视频监控应用。超高质量的影像,多路H.264视频流。保证仓储大厅里的监控要求。

    AXISP3301提供优异的图像质量,采用了逐行扫描和宽动态范围等技术,在照明和昏暗环境下均可提供清晰的图像。

    能够以全帧速或针对不同质量要求和带宽条件单独进行优化,同时提供多个带宽占用率和储存要求很低的H.264码流,以及MotionJPEG码流。

    尤其需要提到的是流水线上采用的16台AXIS212PTZ网络摄像机,AXIS212PTZ是一款结构紧凑的PTZ摄像机,可提供全景画面和快速PTZ控制,并始终保持高分辨率-不包含任何活动部件。基于高质量3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及广角镜头的全景画面。还配备了超快速pan/TiltZoom;3x数字快速变焦。无活动部件的PTZ功能,从而告别了机械磨损。支持双向音频功能,内置麦克风及音频侦测报警功能。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对现场进行喊话。

•采用的软件平台的功能

    AimetisSymphony采用当前视频监控领域内最新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配合国际领先的网络视频技术,通过真正全面的数字化方案彻底整合系统图像采集、数字压缩、远程传输、资源管理、控制及其应用。

    1.整合智能视频分析到管理平台

    完全自主研发视频管理和视频分析,把视频分析功能完美的整合到视频管理平台中,通过时间线、联动报警、搜索和智能报告高效地把视频分析功能展现给用户。

    2.灵活的许可证模式

    一个摄像机一个许可证。软件本身不收取任何费用,最大限度的降低了项目成本。一个服务器可以有不同级别许可证的组合。增加一个摄像机不需要更新硬件和软件,保证了轻松升级。

    3.友好的用户界面

    Windows的标准界面简单易用。用户可以定义自己的界面并且保存布局。所有的窗口都是浮动的并且可以拖拉到屏幕的任何位置。

    4.高安全性

    所有通过网络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加密的。对视频输出和回放,对服务器资料的调用都必须经过授权。

    5.高可靠性

    AimetisSymphony采用服务器云的结构来实现多台服务器之间的备份。每个服务器在云里的地位是一样的,当一个服务器发送故障时,备份服务器自动加入并接管故障服务器的工作。

    6.支持C/S和B/S

    客户端软件提供了对服务器的全面的管理。用户也可以通过IE访问服务器进行视频输出和回放。

•成功的案例应用

    韵达快运选择了AimetisSymphony作为总部的监控平台软件,对现有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达到网络化、实时报警监控和事后查询水平,从而实现了管理平台世界一流的水准。

    韵达快运对视频流的管理要求是非常高的,需要保证4CIF25FPSH.264的实时视频流和4CIF6FPS的存储视频流。AimetisSymphony支持AxisP3301双码流的实现,对每个码流可以独立的配置设定,并且每个码流的录像策略可以不同,码流1是不录制,码流2在报警的时候录制,这样即能看到清楚的图像并节省了存储空间。同时AimetisSymphony支持Axis212PTZ全景摄像机,可以随时掌控大厅的全景图像。在视频平台上可以看到非常流畅清晰的现场情况又可以将图像随时的记录到服务器上。

    韵达快运整个一期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总共包括72台网络摄像机,全部存储到一台4核HP服务器里面。HP服务器上配置了双千兆挂接的10T磁盘阵列柜(可扩展到30T)。满足了客户存储录像的需要。同时也解决了原系统经常会出现的查找录像时间不同步的问题。

    韵达快运的主监控室是由大屏幕组成,通道AimetisSymphony的虚拟矩阵功能保证了监控无死角。AimetisSymphony将模拟矩阵功能和高级事件关键想结合,可以在任何显示器上播放任何摄像机画面。它可以直接在屏幕上自动进行轮询、关联、事件显示。它也可以进行多路视频的同步回放。

    该项目要求部分摄像机具有智能功能,AimetisSymphony不仅具有智能功能,它灵活的许可证模式可以实现一个服务器可以有不同级别许可证的组合。20个摄像机具有智能功能,52个摄像机只需要动态侦测录像监控和随时录像回放的功能。

    韵达快运对智能的要求主要是三个方面,在夜间有人在大厅逗留超过1分钟报警到保安室内的大屏上;在人流通道上如果有物品遗留超过1分钟报警,主监控大屏幕切换到该摄像机视频;对有破坏线路的现象出现时,能及时报警。AimetisSymphony获奖的VE系列智能算法帮助韵达快运实现这样的智能需求,并且误报率在1%以内。

    此外AimetisSymphony的智能报表和智能搜索也给这个项目增加了附加值。韵达快运的管理层每天都可以拿到当天的大厅人流量报表,准确的体现大厅哪个区域流量最高,大厅的哪个时间段流量最高,这样就帮助他们决策应该如何更加合理的布局大厅以及掌握1个月以来的业务情况。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