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电视监控
景区路口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时间:2009-05-25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方案背景

  随着经济的逐步繁荣,景区交通的实时监控以变得越来越重要,建立全面的交通图像管理系统是交通管理部门的目标。交通路口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建立覆盖景区主要干道及路口的数字网络,配备相应的图像监视设备和软件,可将交通路口车辆运行状况实时传送到调度中心,对道路车辆运行状况进行监控。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道路车流量进行控制,将车辆安排到畅通的路段,减少阻塞,保证道路交通畅通,实现景区交通管理的智能化。

  建设需求

  景区路口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完成将被监控点实时采集的交通流量视频文件及时地传输给监控中心的工作。建立该系统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就可以实时地了解景区各干道及路口的情况,并可以迅速的调派警力处理险情,节省警力,以更好的管理改善景区的交通环境。

  1、在景区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一个视频采集点,视频图像数字化后经无线网络传输。

  2、建立覆盖景区区域的无线网络系统,连接分散在各主要交通路口的视频监视点。

  3、视频图像监看清晰流畅(清晰度不低于300线 ,图象显示速度可达到25帧/每秒)。

  4、系统具有良好可扩展性,随着监控点的增加,只要增加前端设备和升级软件。

  5、用户通过监控中心电视墙,可以随时了解各主要交通路口的车流量情况,可以进行连续24小时实时监控。

  6、具有监控、录像、回放、传输和备份功能,现场拍到的视频图像可进行存储作为车辆违章处理等交通执法工作的证据。

  景区路口无线视频监控方案的特点

  由于景区交通路口监控点和交通控制中心一般相距较远,且分布位置较分散,利用传统网络布线的方式不但成本非常高,建设周期长,而且可扩充性、灵活性差,一旦需要要增加或者减少被监测点,将会带来新的施工周期。

  无线网络可以将多个被监测点与交通控制中心连接起来,且搭建迅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建立起无线网络链路。利用无线网桥最远可以支持50公里的桥接。

  为了保证视频压缩文件的稳定传输就必须有足够的网络带宽,不同的视频压缩文件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各不相同,为了达到更好的视频质量,网络带宽就更为重要。无线网络标准协议IEEE802. 11a定义的网络带宽为54Mbps,有效数据传输带宽为36Mbps,无线链路能达到54Mbps的高网络带宽,完全能够保证采用MPEG-4格式的数字视频流稳定可靠地进行传输,达到无线视频监控的目的。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具有以下优势和特点:

  1、安装施工方便:使用无线网络,避免或减少了网络布线的工作量,又不破坏原有环境设施,具有施工周期短,性价比高的特点。

  2、可实现快速覆盖:无线网络系统最大的优势是能够实现快速覆盖。采用点对多点无线通信方式,一般只需要安装一个或多个无线中心站设备,就可建立覆盖整个景区区域的宽带无线接入网络系统。

  3、灵活性高: 景区交通路口具有分布范围广、地理位置分散的特点。采用有线网络缺少灵活性,必须尽可能地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这就必须预设大量利用率较低的信息点。而无线网络建成后,在无线信号覆盖区域内的任一个位置架设无线终端站,就可以实现网络接入,具有很高的灵活性。

  4、扩展性强: 当需要增加业务点时,无需进行大面积的网络改造,只要增加或减少被监控点的无线设备,就可以完成被监控点的增加或减少。

  方案描述

  一、系统结构

  图中红色线为5.8G 无线骨干网桥,紫色线为2.4G 支线网桥。

  1, 在办公室楼顶上安装一台5.8G 的型号为5801A 网桥,选配30DB 抛物面天线。办公楼顶上再安装一对2.4G 的无线网桥,型号为2312内置12DB 平板天线,12号镜头图象传回中心。

  2, 在象牙塔上建一个分中心,安装一台支持组播侦听(IGMP)交换机。做为几路无线网桥的联结。在塔上安装一台5.8G 的型号为5801A 网桥,选配30DB 抛物面天线与办公楼做无线连接。再安装一对5.8G 的无线网桥,型号为5802A内置18DB 平板天线,与凤凰塔上的5.8G 的无线网桥,型号为5802A进行无线连接。再安装一台2.4G 的无线基站网桥做一点对三点的无线链路,型号为2408内置15DB 平板天线,将14、15、16号镜头图象传到象牙塔分中心。再安装一对2.4g 支线网桥,将18号镜头图象传回象牙塔分中心。

  3, 在凤凰塔上建一个二级分中心,安装一台支持组播侦听(IGMP)交换机。做为几路无线网桥的联结。在塔上安装一对5.8G 的无线网桥,型号为5802A内置18DB 平板天线,与象牙塔上的5.8G 的无线网桥,型号为5802A进行无线连接。再安装一台2.4G 的无线基站网桥做一点对二点的无线链路,型号为2408内置15DB 平板天线,将19、20号镜头图象传到凤凰塔二级分中心。再安装二对2.4g 支线网桥,分别将23、22号镜头图象传回凤凰塔二级分中心。

  4, 设备清单

  

型号

数量

5801A  5.8G 网桥

2

2408G  2.4g网桥

2

2312   2.4G 网桥

13

5.8G  30DB 抛物面天线

2

交换机

2

太阳能电源

根据具体情况定

  太阳能电源根据具体情况定

  二、控制中心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路口由视频信息采集点、无线传输系统、交通控制中心三部分组成。

  1、路口视频图像采集点

  根据各景区的具体情况,在各交通路口安装相应的监控摄像机(彩色或黑白、固定或活动云台、定焦或变焦)和软件系统。在每个交通路口可以安装一个或数个监控摄像机,外围再各配备一台云台、防护罩及云台控制器。每个视频采集点各匹配一台视频编解码器。监控摄像机用于采集景区各道路实时交通状况视频信号,主要是监控距离交通路口一定范围内的车辆。云台可以由控制中心的计算机控制。用户可对摄像机进行水平360度,垂直90度及变焦控制。

  视频编解码器负责把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转变成数字信号,同时进行压缩,另外也传输控制信号,视频编解码器内置10/100M网卡,通过网线连接到无线设备上,编码压缩处理后的监控信息通过无线网络汇集到交通监控管理中心,监控中心能看到所管辖的道路和路口状况,监控人员可通过监控中心局域网或Internet远程实时浏览视频图像、遥控云台。

  为充分保证每个监控点的带宽,采用MPEG4的编码标准,带宽占用较低,并可实现图像的优质传输和存储,而且传输距离较远,适用于景区广阔区域的监控。

  2、无线传输系统

  通过无线宽带接入设备采用点对多点方式建立覆盖景区路口的无线宽带网络。中心站选择安装在景区的制高点,如高楼楼顶、铁塔顶、高山顶等,以尽量保证能够接收到各分部点发射过来的信号。

  一个中心点和连接若干分布接入点,各分布接入点以共享方式分享中心点提供的总信道带宽,采用共享方式可根据接入用户实时需要分配总带宽。

  3、交通控制中心

  监控中心可完成路口现场图像接收与显示,录像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恢复等。

  视频编解码器对经无线网络传送来的前端监控点摄像机采集的视频信号进行编解码处理,传到监控管理中心局域网视频监控服务器上,再经交换机通过内部局域网传播至各个相关部门或人员的客户端。

  用户在中心可以通过多路视频墙观看到现场多个监控点的图像,用矩阵电视墙显示方式,可以同时显示出多个摄像机的画面。

  监控中心发出的对于云台、镜头等的控制指令通过无线设备传送到监控点。用户可以通过位于监控中心的云台控制设备控制现场任意点的云台、镜头的光圈、焦距、变倍;云台的上、下、左、右、自动或辅助控制远端的电源、摄像机开关等。

  现场传回的视频图像转化为数字信号存储在硬盘录像机上,可方便快捷地实现资料的存储、更新、查询、备份,为交通违章处理等执法工作提供依。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