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文件
国家标准交通信号控制数据通信协议颁布
时间:2009-06-16  来源:中国科学院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由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交通信号控制机与上位机间的数据通信协议》(标准编号GB/T20999-2007)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颁布,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并予实施。

    城市交通信号管理系统是现代城市交通控制的主要手段,也是整个智能交通系统产业中的基础和核心平台。由于历史原因,我国目前应用的城市交通信号管理系统基本上都是国外产品。在这些系统中,交通信号控制机和上位机(控制中心软件)间的通信协议都是专用协议,对外不开放,其它厂商很难在系统扩容和更新中获得参与竞争的机会。该标准的颁布有望打破国外企业在我国城市交通控制中的垄断格局,有利于国内企业和研究机构掌握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核心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设备,从而显著提升国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技术负责单位圆满完成了该标准的起草任务,进一步确立了该所在该领域研究中的主导性地位。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吸收和采纳了国际上最新的研究成果,这也为今后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奠定了基础。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