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机房建设
浪涌过电压成因
时间:2009-03-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编辑   浏览次数:

在低压供电系统、测量和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中,引起过电压浪涌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直击雷

  如果雷电直接对有外部防雷装置的建筑物或者直接击中建筑物顶部的可以通过某种途径传输雷电流入地的装置放电(如室外天线),使得地电位升高,一大部分雷电流通过保护接地线进入到建筑物的装置和连接的设备。

2.传导雷

  雷电可能直接对电源线(低压架空线)或数据信号线放电,大部分高能雷电流被引入到建筑物内。

3.附近的雷击

  即使建筑物本身没有遭到雷击,附近的雷电闪击也可能引起自身建筑物装置上的过电压。这个浪涌过电压直接或通过电感性或电容性耦合到达电子设备、装置的线路上。部分雷电流可能通过大地传送到接地的装置从而引起极大的危害,或者通过雷电放电通道散发出的磁场,在设备的先哭上感应出过电压,建筑物内的长导线回路特别容易感应出过电压。容性耦合是通过具有高电位差的两点之间的电场产生的,例如在雷电放电通道和金属导线之间。

4.远处的雷击

  就是几百米之外的雷电闪击也可能在低压导线、数据线上感应出过电压,也可能将高电压传导到建筑物的接地装置上,从而对电子设备造成极大的危害,甚至云层之间或云层内部的放电产生的电磁场也能耦合过电压到导线中。

5.开关浪涌

  开关浪涌来自电路的闭合、断开等转换操作,来自感性和容性负载的开关操作,也来自短路电流的阻断。特别地,大型用电系统或变压器的断开也可能引起对邻近的电子设备的损坏。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