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公共广播
北京某商场超市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时间:2009-02-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编辑   浏览次数:

  坐落于北京市的黄金地段的一家商场,营业面积2万平米,现共有8层,B1停车场,1F都会魅力馆,2F绅士名品馆,3F商务女装馆,4F生活科技馆,5F运动能量馆,6F时尚生活馆,7F美食天地。开业以来在各类人群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许多顾客将本商场定为首选的购物场所。为了给顾客营造一个更好的购物环境,想做一套商场背景音乐系统,让顾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一、甲方需求
    1.每个卖场区要有广播系统。 
    2.自动播放背景音乐,降低商场的噪声,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并且能统一广播。 
    3.要求能够播放自办的广播节目如开门时致欢迎词,关店前的温馨提示,注意事项以及促销广告等。 
    4.员工上下班能有欢快的背景音乐铃声。 
    5.大型活动及节假日期间举办特卖场时能单独对每层进行广播。 

二、需求分析
    1.每一层可单独广播,此系统设计为智能定压分区广播系统,每一层一个区,共8个区。 
    2.实现音乐铃声,自动播放,要求系统前端具有自动播出音源,设计采精美达智能数字广播控制系统,该系统可同时提供播出多路数字音频节目,并实现多路数字音源自动播出控制。 
    3.商场卖场各个区要求同一时刻能够收听不同的节目,需要为每个区域配备一个功放,及不同的节目源,这里主要是进行卖场促销,将不同的特卖促销广告录制成广播节目,通过广播系统自动播出。 
    4.根据每一层的面积,配备40只6W吸顶音箱,商场每层共需40只音箱,合计功率为40*6=240W,根据设计功放的原则,那么每层需要配一台350W的功放。 
    5.根据音箱的数量,及对广播功能的需求,此系统需配8台功放。每层需配1台350W定压功放,特卖时能播放与其它楼层不同的促销广告,以保证每一层收听到不同的背景音乐。 

三、系统主要功能

    多通道数字音频播出:
    系统可同时播出2-8套数字音频节目,已满足多楼层不同区域同时播放不同的节目。 

    多通道自动播放:
    各通道可按照预先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定时播放,实现不同区域的个性化广播。 

    预排播放课表:
    根据商场管理的需要,各个通道可预排一天和一周播放课表,每个通道的播放表可任意设定,不受时段和时间长短的限制,一周的播放表编排好后,开机后,系统将自动判断时间,然后各通道按照排好的播放表自动播放。 

    周循环功能:
    各通道编排好一周的播放时间表后,全年可循环播放,而无需每周重设。 

    播放文件格式:
    各通道可播放MP3音频文件格式、语言录音节目。 

    设定播放标识符:
    各通道可根据播放内容自行设定各类播放标识,方便识别播放内容及播放文件的调用。 

    无人值守:
    多通道数字广播主机可实现自动开机、关机,每天开机后自动识别时间,然后各通道调用当天的播放表自动进行播放,实现无人值守。 

    音乐曲目库:
    多通道数字广播播出控制系统内置超大容量音乐曲目库,丰富的铃声音乐,充分满足商场的各种需求。

  多路数字播出实时监控:
    系统控制软件可实时监控各通道播放情况,音频输出指示,音乐文件播放进程,音乐文件长度,已播放时间等,便于系统管理员控制系统的工作情况。 

    所有区域自动播放:
    通过控制软件的设定对所有区域进行自动播放。 

    对特定区域单独播放:
    通过软件控制对某个区域进行个性化广播,根据不同的区域分别进行音乐打铃。 

    各区域自由组合播放:
    通过软件设定,可任意对某几个区域进行定时广播,如统一对商场播放背景音乐等。 

    选择区域进行临时广播:
    系统可根据需要手动选择区域进行临时性广播,如总经进讲话播放通知、重要新闻等。 

    同一时间不同区域播放不同内容:
    当不同区域配置不同功放时,可实现同一时间不同的区域播放不同的内容。 

    系统连接图: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