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停车场管理
车库智能管理子系统工程施工现场配合与控制
时间:2009-01-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编辑   浏览次数:

施工内容概述

  车库智能管理子系统,是针对国内停车场的不同需求进行配置。目前车库智能管理子系统配置,采用国际上最为盛名的意大利NICE停车场管理系统。系统组成有读卡系统、出票系统、挡车器、防砸车系统、图像对比系统、车位引导系统、收费系统等。还可根据用户对停车场的需求不同,采用远距离车库管理系统、近距离管理系统、临时停车管理系统,利用计算机及RF(非接触卡)技术,能有效地控制、监测、管理停车场的运作。它配置灵活,容易满足用户要求。有关配置介绍如下:

(1)出入车库(或停车场)票卡采用可读可写、时限可修改记忆卡(智能卡),用于钟点票、月票停车交费使用。

(2)出票机:可配合读卡器使用,针对临时停车和收费停车使用,对临时停车,也苛采用出卡机来实现收费(出票机、出卡机都带有地感线圈接口,即无车不出卡、不出票)。

(3)挡车器:栏杆机外观精美,可供读卡系统配套使用,同时自带编程遥控接口,对于部分内部车辆可在车内接装发射机即可自由进出。栏杆上经过特殊处理,绝对不会砸车、刮伤车。

(4)防砸车系统采用三层保护,介绍如下:
  1)地感防砸车:当车离开挡车器时,穿过地感线圈挡车器才能落下。
  2)红外对射防砸车:当车停在栏杆下,挡住红外线,此时栏杆绝对不会落下来。
  3)即使所有防线都无效时,栏杆落下来压着车,就会立即自动停下,且栏杆上带有红色软橡皮,能达到安全防护的目的。因此,绝对不会刮伤车,也避免了砸伤车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5)图像对比系统:利用软件带有图像对比系统。通过图像捕捉卡、通信卡与PC机相连接。在停车场入口、出口各设一个摄像头。当车辆出入时,自动生成两幅照片。通过人工对比,防止合法卡开错车,避免内部失窃。
同时,还可配置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即出入车库时,自动捕捉车辆牌号,并自动比较鉴别真伪,发现同一张卡用于不同车牌号则报警提示。

(6)计算机主控部分:使用权限分级别管理,不同的等级有不同的使用权限。对于每次车辆进出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和控制。记录内容有卡号、车牌号、收费情况、进出时间等,便于查询,可与网络连接,实现异地控制。控制点可根据需要配置,最多可配置99个点,传输距离为2.4km。对于小型停车场可将收费亭与管理中心放在一起,使管理中心兼具收款功能。
  入口和出口在一时间段内,可以记录多达6000条信息。采用先进先出法,同时可接打印机将其记录内容打印出来,便于管理人员查询历史信息。任意的操作,如加卡、删除卡等,都可通过系统软件或控制器进行直接操作。

(7)车位引导系统:本系统可将进人停车场的车辆以最佳路径自动引导到空车位,并在车辆未能按引导停放时报警。车位分配不受错误停放的影响。整个车场的车位情况可实时动态以表格或图形方式显示。
停放车辆可提供锁定功能。在未开放软件锁之前任何驶离的企图都会产生报警,有效防止车辆被盗。系统采用超声波动感检测和红外检测两种探测器。

(8)收费系统:收费方式灵活,可存储所有的账目。可打印出计账报表,它与管理中心的计账表一致。可放在出口,出可设在停车场中央收款台。

(9)远距离车库管理系统由一进一出远距离读卡头、远距离读卡控制器、地感线圈、地感线圈控制器、挡车器、防砸车装置组成。

(10)近距离车库管理系统由一进一出近距离读卡头、近距离读卡控制器、地感线圈、地感线圈控制器、挡车器、防砸车装置组成。
 
施工现场配合要点

(1)地面上停车场施工与土建工程施工配合要点:车库智能管理专业施工人员,应向土建施工技术人员提供车库智能管理系统的系统图、车辆进出库的程序每程图、停车场车道设备布置图等,土建除完成收费亭(站)的建筑任务外,还与智能专业施工人员共同配合暗敷管线,暗埋线圈感应器,控制装置立柱、支墩等项目。

(2)地下层内停车场施工与土建工程施工配合要点:智能专业施工人员依据施工图,配合土建地下层地面工程施工,及时了解地面做法,依据地面做法制定线圈预埋方案,及时将环形感应线圈和连接器暗敷设在垫层的上面,连接器的另一端与暗配管路连接,管路另一端进人检测器箱体,用锁母固定牢固。

(3)配合土建制作红外光电发送、接收装置支墩,并预埋管路和设备固定螺栓。

(4)配合土建预埋读卡器、红绿灯、自动闸门机、主控室内暗配管路施工。

(5)照明及动力电源管路与盒(箱)安装由电气施工人员协助完成。

(6)控制室内土建施工墙面、地面、屋顶防水、门窗安装完毕,油漆、浆活等湿作业全部工程施工完毕,经核验合格后,方可进人车库智能管理系统的设备安装。

(7)车序智能管理系统的设备全部安装完毕,进入调试前的设备外观检查、设备安全检查。然后依据调试大纲的程序,进行初步调试,再经系统的统一调试合格,并将有关测试数据填表记录备案。

施工现场控制重点

(1)其主要设备采用意大利FADINI、美国MOTOROLA、IDC、加拿大CPE(APE)等大公司著名产品。为了满足用户使用功能的要求,设备选型、产地应尽量采用同一厂家的产品进行配置,并对配置方案进行审核。经过认真仔细的审核,确信配置方案能够达到用户要求的目的方可实施。

(2)审核车库智能管理子系统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重点控制设备和材料的检验把关工作,同时控制施工过程中工艺操作程序和施工质量的控制管理工作。
  2)审核车库智能管理子系统所用材料设备加工订货计划、劳动力安排计划、施工进度计划等应与土建总的施工进度计划相对应,确保总工期进度计划顺利完成。
  3)审核车库智能管理子系统工程施工技术交底:主要是暗埋管路、盒(箱)的工艺要求及质量检查方法。环形线圈的暗埋应按产品技术要求执行。编制设备安装时应注意的技术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
  4)编制设备调试大纲,列出调试程序、检测方法及调试记录报告等事宜。
  5)安装红外光电式检测器时,除了收发装置相互对准外,还应注意接收装置(受光器)不可让太阳光线直射到。
  6)在环形线圈埋入车路施工时,应特别注意有否碰触周围金属,环形线圈0.5m平面范围内不可有其他金属物。
  7)安装时还要注意信号灯与环形线圈或红外线光电式检测器的距离至少应在5m以上,最好控制在10~15m之间范围内为宜。
  8)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信号灯、指示灯的安装高度控制如下:停车位置2.1m以上;场内车道2.3m以上;步行道上2.5m以上;场外车道上4.5m以上。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