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电视监控
网络监控时代:视频通讯设备的发展10大技术
时间:2013-07-06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网络监控时代:视频通讯设备的发展10大技术
 
技术一:终结隔行扫描问题
  模拟摄像机在高分辨率条件下会遇到隔行扫描问题。由于模拟视频图像是由两个隔行扫描的场信号构成(即便是将模拟信号连接到 DVR 上也是如此),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的每幅图像都是由两个采集时间不同的“半幅”图像合并而成的。当画面中的物体运动速度较快时,图像画面就会变得模糊不清。网络摄像机采用逐行扫描技术,对一幅完整的画面采用一次性扫描,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技术二:支持 PoE 技术
  PoE(以太网供电)技术使网络设备可以通过一根以太网 5 类线同时接收数据和工作电力,这意味着用户不必为支持 PoE 功能的摄像机专门进行电源安装工作,而在模拟视频监视系统中,为模拟摄像机供电一直以来都是工程难点和主要成本之一。此外,支持 PoE 功能的网络摄像机还可以与 UPS系统配合使用,实现电源的集中化管理,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技术三:百万像素分辨率
  由于受到相关制式的制约,模拟摄像机的最高分辨率一直被限制在 4CIF(大约相当于 40 万像素)。网络摄像机的最高分辨率可以达到百万像素甚至更高,因此能够提供更多的画面细节并覆盖更大的区域。此外,高分辨率特性使网络摄像机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些诸如数字化 PTZ(云台及变焦)等特殊功能。
  技术四:将智能集成到前端
  在当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有太多的视频数据被录制和存储下来,重要事件的信息往往被淹没在海量的录像资料当中,给事件的分析和处理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同时也浪费了宝贵的存储资源。高端的网络摄像机能够将智能视频技术集成到视频监控的前端设备当中,自身具有很多高级的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大大降低了对后端设备的性能要求。
  技术五:集成 PTZ 控制
  对于模拟摄像机来讲,如果需要实现 PTZ 控制,除了进行视频布线之外,还要为控制信号提供专门的线路。网络摄像机可通过同一网络传输视频信号和 PTZ 控制命令降低安装费用,并使用户获得更高的灵活性。此外,网络摄像机还可以集成报警输入和输出端口,能够实现对警铃、门锁等其他安防系统的联动控制。
  技术六:集成音频
  对于模拟系统来说,如果需要获得音频支持功能,只有通过额外的音频布线工作才能实现。而网络摄像机则可以在前端通过内置的麦克风或其他外部设备捕获音频信息,并将音频信息与视频信息进行同步,甚至直接将音频信息集成到视频流当中,最后再通过网络发送到后端的监控或录像设备上。
  技术七:安全通信
  模拟摄像机使用同轴电缆传输视频信息,其中没有任何加密和认证机制。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能够知道视频电缆的位置,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搭线的手段来观看其中传输的视频画面。网络摄像机可以对采集到的视频信号首先进行加密,然后再通过网络进行传输,从而可以确保视频信息无法被非授权人员获取或者篡改。系统还可以通过使用高安全性的数字证书对连接请求进行认证,确保只有特定的网络摄像机才能够接入系统,从而有效避免了欺诈行为。
  技术八:灵活的基础设施
  模拟视频信号通常采用昂贵的同轴电缆、专用光纤或者无线技术进行传输,图像质量往往会受到传输距离的影响。而基于 IP 的视频流可以通过各种相互兼容的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传输。在一些新的工程当中经常会采用成本低廉的 5 类数据线。在千兆以太网络中,一根数据线可以同时传输上百路全帧速的视频流。
  技术九:真正的数字化
  在模拟摄像机中,CCD 传感器产生的模拟信号首先被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其内置的 DSP芯片处理后,又被重新转化为模拟信号在同轴电缆上传输。最后,当该模拟信号到达后端 DVR时,又被重新数字化,然后存储到硬盘上。在这一过程中,图像信号的三次转化会造成图像质量的下降。在网络摄像机中,图像在经过数字化之后将一直保持数字化的状态,无须进行多次数/模或模/数转化。
  技术十:总体拥有成本更低
  如果拿摄像机本身的价格做比较的话,网络摄像机肯定显得较为昂贵。但网络视频系统后端的应用和存储功能可以使用那些业内通用的、基于开放标准的服务器硬件,而不必像模拟系统中那样一定要使用专用的硬件平台(如 DVR)。此外,与传统的同轴电缆和光纤相比,利用Internet、 LAN,以及无线网络等各种基于 IP 的网络作为承载的建设成本,显得非常低廉。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