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综合布线
关于局域网和以太网的区别
时间:2010-04-22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两台机器组成的网是不是局域网? 

  首先,我们来看看局域网是什么,简单的说局域网就是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如办公楼中彼此连接起来的一组计算机。这个定义中的关键在于所有的计算机都以一定的形式在网络中进行组织和彼此连接,而且要在同一幢建筑物中。所以只要这两台计算机在同一个建筑物中并且相互连接,那么我们就可以说这两台计算机组成了一个局域网。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来看看IEEE的802.3n标准中对以太网标准的有关表述:使用逻辑总线型拓扑和载波侦听多路访问/冲突监测(CDSMA/CD)的差错监测和恢复技术的网络形式。这就是以太网的定义了。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以太网实际上是局域网的一种形式。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个定义中各个术语的含义。

2.局域网和以太网有什么区别? 

逻辑总线型拓扑 
  我们一般所说的网络拓扑结构实际上指的是网络的物理拓扑结构,也就是网络中计算机间相互使用网线连接的具体的样子。那么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网络的物理拓扑结构主要是:总线型、星型和环形三类。然而逻辑拓扑指的是网络中从一个节点到另一个节点间传递信息的方法,而与网络的外形无关。逻辑拓扑中一般分为总线型逻辑拓扑和环形逻辑拓扑两类。

  采用总线型逻辑拓扑的网络是这样工作的:当网络中的一个节点要向另一个节点发送数据的时候,发送数据的节点就会在整个网络上广播相应的数据。其他节点都进行收听,并查看自己是否是数据的接收者。如果是,就保存这些数据;如果不是,就忽略这些数据。
  而采用环形逻辑拓扑的网络的工作方式是这样的:在一个环形逻辑拓扑的网络中的所有计算机在没有信息需要传送时,会在网络中周而复始的传送一个表明网络空闲的令牌;当计算机n需要向计算机m传送信息的时候,它需要等到令牌传到它哪的时候,在它获得令牌后,就开始向计算机n+1发送它所要发送的信息,然后计算机n+1在向计算机n+2发送它接收到的信息……当计算机m接收到这段信息后,判断出这段信息是发给它的,它就开始处理这段信息,并向计算机n发送信息已接收的信号,这个信号也是按着m->m+1->m+2->……->n的顺序传送的,当计算机n接收到这个信号后,它就会向计算机n+1发送一个新的表明网络重新空闲的令牌。

载波侦听多路访问/冲突监测(CDSMA/CD)
  载波侦听多路访问/冲突监测(CDSMA/CD)是为了解决网络上同时传输信息而引起的冲突问题的一种技术。它是这样工作的:局域网中的各个节点在发送信息前都通过向网络中广播一种载波侦听信号,以了解是否有其他工作站在发送数据。如果没有,那么该信号就会给工汉报告“一切就绪的信号”,该工作站就开始传输数据,如果载波侦听信号发现有另一台工作站在发送数据,该工作站就会等待,暂时不发送信息。如果在网络很繁忙、网络过大或两台工作站同时发送信息等情况发生时这个工作进程就不能正常起到应有的作用,从而不能保证不发生冲突。当冲突发生时,发生冲突的各工作站就会选择一个1~2之间的随机数等待一段时间再进行第二次尝试,如果还有工作站选择了同样的随机数,就会同时发送数据,这样冲突就会再次发生,然后发生冲突的工作站就会选择1~4的随机数,再次尝试。这个过程循环进行一直到各工作站成功发送信息,或各个工作站尝试并失败了16次,则各工作站暂停尝试,把机会让给其他工作站。 好了,现在相信您已经了解什么是以太网了。

3.网卡的自适应是什么意思?

  关于第三个问题,“网卡的自适应是什么意思?”
  “现在的以太网有10M和100M两种主要取决于网卡和交换机/HUB,有的网卡可以自动识别和适应网络的传输速率,这就叫自适应。”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