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综合布线
别被布线“老思想”拌倒
时间:2010-03-22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综合布线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一定认可,但存在人们头脑中的一些布线“老思想”仍然很顽固,稍不留神,就可能被拌倒。

对长度标准理解不彻底

提到布线的长度标准,大家都会知道一些,如最常见的是双绞线在二个设备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 100m,大家也都遵守这一规定。但需要留神这“100m”,因为这100m还要包括线缆两端跳线的长度,而跳线都是在工程完成后才做的,所以在布线时容易忽略跳线的长度,因此,不包括跳线部分的布线长度以不超过90m比较适合。

光纤也有长度的限制。由于成本原因,目前采用多模光纤的比较多,一般 100M不超过2km;根据光纤的不同,1000M光纤一般在300m~500m。如果采用的是单模光纤,则距离会长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计算两端光设备收发功率与光纤的总衰减。

对测试工作认识不充分

布线工程中,测试非常重要,现在越来越多的项目对测试的重视程度在增强,但还不是很科学。最常见的是认为能测通就是“合格的”,这是非常不对的。说极端一点,如果仅满足在“通与不通”的层面,就是用电线代替双绞线也能够通过,根本就用不到双绞线。所以,正确的做法是要进行性能测试,这就要对布线的主要指标(如衰减、串扰等)进行测试。

另外,很常见的做法是在整个项目完成时进行统一测试,这也是不正确的,要有“随装随测”的习惯,即当一条链路施工完毕后,必须用测试仪进行测试,不要等链路全部完工后再进行测试。还有,要保留好测试结果,对测试结果加以编号。需要提醒的是,最好的做法是,测试仪提供的测试报告应是不可修改的电脑文本文件。

对“端到端”理解不深入

大家都知道,线缆的材料对布线性能的影响很大,因此也都很重视对线缆的选择。的确货真价实的线缆对材料、线直径、强度以及绞距等都有严格要求,不是什么线都可以保证传输要求的。并且不能仅停留在选择刚刚达到标准性能要求的产品,因为“标准”只是市场准入的门槛,达到了及格分数而已,市场上还有很多性能达到“优秀”的产品。

另外,布线的性能是由布线整体系统决定的,虽然配线架、线缆的作用很大,但对于像面板、 RJ-45连接器这样的小配件也不能忽略,整体性能取决于“端到端”所有产品的好坏。RJ-45连接器、模块等对材料的老化、强度等也有严格要求,达不到要求是不能保证压接质量的。所以这类小配件如果是假货,则无法保证整体性能。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