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门禁控制
未来的门禁系统技术展望
时间:2009-11-2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卡片技术发展和突破

  今天,智能卡代表了卡片技术脱变的一个阶段基于ISO标准,卡上的磁条可以容纳大约226个字符的数据。一个一维条码则容纳得更少。智能卡实际上是在塑料中嵌入了一个硅集成电路芯片(IC),使之能储存大量的数据,一些更先进的卡片甚至能在提供计算功能以作加密或支持开放式系统。此外,在卡片移动时还能将数据写入或从卡里读出。

  接触卡的表面时能提供动力产内嵌的IC芯片并与之通讯。这种「接触式」的智能卡在欧洲用于电话卡。然而由于卡和读卡器要接触就势必会有损耗,因此对于门禁系统应用而非触式技术是首选。现在非触式智能卡更容易兼容不同的格式和不同的功能。非触式智能卡的局限之一是需要获得足够的能量去运行内嵌的IC芯片,因为IC芯片越复杂就需要越多的能量。带微处理器的卡最近也以非接触式的形式出了,并且能提供几乎所有接触式卡的功能。一张卡能容纳再大量的安全加密的存储都是毫无意义的,除非你能利用其中的数据。生物辨识要求能得到有效用户的数据库,以及他们的生物辨识样板或注册数据,并发送到读卡器上进行比较鉴别。智能卡则提供了一种用来携带数据的方式——即有效的创建了一个虚拟网络,因为用户携带著数据到任何需要的地方。

  系统整合

  技术发展的另一领域就是将门禁控制和其他与安防相关或不相关的实体整合在一起。现在安防系统整合中一个共同的观点是要整合视频和闭路电视管理系统。这种组合提供了有效的结构以增强安全性与安防人员的瓜能力。例如,一旦有了触发警报的事件,就会发信号给CCTV系统工程以便提供事件现场的实时录像。这也就使得利用数字录像回溯到事件发生之前的画面成为可能,并提供了查找警报发生原因的手段。

  同样,入侵探测,包括周界探测和体形探测,也是很容易整合到大部分安防系统中的。这些系统亦可很多产生由CCTV系统反馈的特殊警报。物理和逻辑的安防整合,就是现在所常说的「融合」,是个很热门的新话题。就如人们所预料的,这种层次的整合是很重要的挑战,其中人的因素举足轻重(不同系统的管理者可能不能相互良好地沟通)。

  许多商业设施都装相当数量的系统超出安防的范畴,如防生,楼房自动化,逃生等系统。整合这些系统有很大的好处。例如,如果检测到有烟雾,不但要响警报而且要通知管理人员,通气管道要架起来适当的疏导浓烟。照明和加热装置要受到适当控制以便帮助现场人员脱离危险区域。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